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动态 > 西点行业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

西点行业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


近几年西点专业就业呈上升趋势,专业学生都是各大酒店餐饮、饭店的抢手货。随着烘焙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健康增长,预计烘焙食品行业将会达到130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规模。中国烘焙行业近两年以20%以上的速度高速发展,西点行业属于“就业快、创业易、投资少、风险小、回报高”的行业。

西点烘焙师是受人尊敬的“时尚艺术大师”,是活力、时尚、创新的“90后”的首选创业就业专业。

优秀的西点烘焙人才应当具备法式、英式、德式等面包的烘焙制作技术,制作港式、欧式西点蛋糕、派塔、芝士类甜品、韩式水果装饰蛋糕、日式慕斯冰淇淋蛋糕等以及曲奇、饼干、酥点、泡芙、蛋塔、比萨、巧克力、提拉米苏等高级酒店宴席流行西点精品,同时,还需懂得西点行业管理和经营。这样的技能全面,又懂得管理和经营的西点师人才目前只能在培训学校内招到,所以现在西点培训学校出现了“不等学生毕业,企业就已经定下要人”。

中西文化的不断交流,让西点日渐走进中国老百姓的生活,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美味甜点,打发我们诸多闲暇时光的同时,带来了更多美味好时光!西点烘焙,行业趋势发展前景大!

西点行业,产品结构日趋不断完善合理,势必迎来更大前景。30年来,饮料、冰淇淋、烘焙行业不断地发展和成熟,逐渐改变了以往规模小、产品结构单一、竞争无序的局面,饮料、美食企业的规模和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,产品结构日趋合理。

想要开多几家分店,但是西点烘焙师严重不足,限制了企业扩张的速度,企业想要招到具有良好基础的专业人才变得十分困难。为了解决“人才荒”,不少企业尝试邀请专业西点烘焙师入企带薪培训,但这样的方式也远远不能满足用人需求,且抬高了用人成本,而所取成效却微乎其微。

西点行业,行业趋势发展前景大,有着诸多有利政策支持。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,未来5年将DIY食品、果汁饮料、茶饮料、健康美食组成框架结构主体,追求健康价值,是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。烘焙西点、时尚饮料、美食行业在未来的时间内将面临更为广阔的市场和更好的发展环境。

申请免费试学